无期

杂粮动物
墙头众多

梅溪湖各CP与经典粤语歌适配度测试

WARNING:20对CP混乱组合/打扰tag致歉

*CP有千万种磕法,自娱自乐,不喜请避雷,不收刀片。该形式与句子都不属于我,勿上升。

*赶DDL背景歌单,非常好用!其中一些可能不是原唱见谅。



第一弹:【声入人心一周年】梅溪湖各CP与名句契合度测试



【MXH36】

你小心

一吻便颠倒众生

一吻便救一个人

一吻便偷一个心

一吻便杀一个人

      ——杨千嬅《处处吻》

 

【云次方】

    HE

即使身边世事再毫无道理

与你永远亦连在一起

你不放下我我不放下你

我想确定每日挽着同样一双臂

 

年华像细水冲走几个爱人与知己

抬头命运射灯光柱罩下来剩我跟你

——陈小春《相依为命》

 

只盼跟我好好一起到老  活在斗气中

见证你这个百岁的老翁

养好你身体  跟我追求一点冲动

年华老去  仍然爱发梦

——蔡卓妍《白头到老》


   BE

最动人时光未必地老天荒

难忘的因你太念念才难忘

容易眼泪流十年难在擦干

还在叹息那爱恋

不到气绝便已安葬

——麦浚龙/谢安琪《罗生门》


十年后或现在失去

反正到最尾也唏嘘

够绝情我也赶自己出去

——杨千嬅《可惜我是水瓶座》


【深呼晰】

    HE

二百年后在一起 

应该不怕旁人不服气 

团圆或者晚了廿个十年 

仍然未舍弃

——侧田 《命硬》


    BE

明年今日未见你一年

谁舍得改变离开你六十年

但愿能认得出你的子女

临别亦听得到你讲再见

——陈奕迅《明年今日》

 

为何只剩一弯月  留在我的天空

这晚以后音讯隔绝

人如天上的明月  是不可拥有

情如曲过只遗留   无可挽救再分别

——李克勤/周深《月半小夜曲》

 

【云上深呼晰/大四角】

是否说爱都太过沉重  过度使用不痒不痛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怎么冷酷却仍然美丽  得不到的从来矜贵

身处劣势如何不攻心计  流露敬畏试探你的法规

——陈奕迅《红/白玫瑰》

 

【云中书】

我没有为你伤春悲秋不配有憾事

你没有共我踏过万里不够剧情延续故事

头发未染霜   着凉亦错在我幼稚

应快活像个天使

——张敬轩《春秋》

 

【静水流深】

 谁都只得那双手 靠拥抱亦难任你拥有

要拥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着雪路浪游  为何为好事泪流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陈奕迅《富士山下》


【阿加晰】

即使关系亲密亦会分手

昨日你依然温柔今天痛失所有 

——张敬轩《隐形人》


无人时别理亲疏   二人暂借星火

这分钟仿似伴侣至少并非孤独过

若平伏你风波   便和睦似当初   你痛了先需要我

——AGA《孤雏》


【杨晰】

徘徊在似苦又甜之间   望不穿这暧昧的眼  

爱或情借来填一晚  终须都归还

无谓多贪  犹疑在似及若离之间 

望不穿这暧昧的眼   似是浓  却仍然很淡 

天早灰蓝   想告别偏未晚

——王菲《暧昧》


【昱龙/超龙】

青春仿佛至我爱你开始

但却令我看透爱这个字

——杨千嬅《大城小事》

 

模糊地迷恋你一场

就像,风雨后潮涨。

——张国荣《有心人》


 

【小凡高】

纵使分隔相爱不会害怕

遥遥万里心声有否偏差

正是让这爱试出真与假

遥远的他仿佛借风声跟我话

热情若没变那管它沧桑变化

——张学友《遥远的她》

 

他那天 说我眼睛很会笑 

那十秒 大概灵魂已经卖掉 

却换来 眉头额角桃花倒插着 

命书全逆转了

——容祖儿《破相》


明明是个个也都漂亮 偏偏这样沉溺喜欢你 

宁愿恨你到丧失趣味 偏偏又爱上你没法心死

——方力申《可爱不可爱》



【大凡高】

眼泪还是留给天抚慰  你是前度   何必听我吠

再不走   有今生   无下世   你是否想我起这个毒誓

——陈小春《献世》

 

爱你恨你,问君知否?

似大江一发不休。

——黄霑《上海滩》


 

【余光】

还愿我懂下台的美丽   鞠躬了就退位

起码得到敬礼

谁又妄想一曲一世  让人忠心到底

——谢安琪《年度之歌》


就算温馨岁月 得一枝火柴 

也算与你相识于天涯 谁要计较那点失态

——杨千嬅《最好的债》

 

 

【翅膀】

同是过路,同做过梦

本应是一对

人在少年,梦中不觉

醒后要归去

——梅艳芳《似是故人来》

 

人若变记忆便迷人 情令眼浅了便情深 

认识一场 如雷雨一闪 

就此没有下文 无憾也觉得是遗憾

——吴雨霏《我本人》

 

【佳昱】

为何未及时地   出生在 1874

挽着你的手臂彻夜逃避

漫天烽火失散在同年代中

仍可同生共死

——陈奕迅《1874》

 

我也不是大无畏 我也不是不怕死 

但是在浪漫热吻之前 

如何险要 悬崖绝岭 为你亦当是平地

——杨千嬅《勇》


从未来观看  潜伏万年的野史记载

不理他小爱与大爱 ,人类太过渺小的最爱

——林若宁《月球上的人》


【棋昱】

这个世界最坏  罪名叫太易动情

但我喜欢这罪名  惊天动地只可惜天地亦无情

不敢有风  不敢有声   这爱情无人证

飞天遁地贪一刻的乐极忘形

好想说谎不眨眼睛  这爱情无人性

——陈奕迅《无人之境》


所以是我尾随着你,偏不敢见光

谁够胆公开这种关系,公开对你的执迷

——洪卓立《独活》


 

【昱剑】

无法一起都算爱过些人 借过你体温练习拥吻

明白要让我这样年轻过  至懂得谁最合衬

——TWINS《多谢失恋》

 

遇上你  太感恩  不迟亦不早

所以让我说 太感激  这时辰刚好

——王莞之《好时辰》


【龚方】

从没有相恋  才没法依恋

无事值得抱怨  从没有心愿   才没法许愿

无谓望到永远  蝴蝶记忆很短  

留下什么恩怨  回头像隔世一笑便算

——陈奕迅《失忆蝴蝶》

 

爱若有原罪烙印  得到的一方都苦得很

为非作歹,只因我天真

无法自制,忘掉你已非单身

——李克勤《罪人》


【上音大三角】

如除我以外在你心中还多出一个人

你瞒住我我亦瞒住我

太合衬

——陈柏宇《你瞒我瞒》

 

【南北双一】

我痛恨成熟到  不要你望着我流泪

但漂亮笑下去  仿佛冬天饮雪水

——谢安琪《钟无艳》


闭起双眼你最挂念谁

眼睛张开身边竟是谁

——陈奕迅《人来人往》


【卓代鹤】

假使不能公开妒忌   学习大方接受

同行时要殿后   谁冷落旧朋友

——邓丽欣《电灯胆》


【亦鹤】

在台上任我唱   未必风景更好

人气不过肥皂泡  即使有天开个唱  谁又要唱

他不可到现场   仍然仿似白活一场

不恋爱教我怎样唱  几多爱歌给我唱 还是勉强

台前如何发凉  难及给最爱在耳边  低声温柔地唱

——Twins《下一站天后》

 

山水非山水 冻了变雪堆

山水般山水 遇热若雾水

——麦浚龙《弱水三千》

 

 

   【哲凡】

遥遥望你最后一眼微笑与否 

名分纵使没有 

愿你在未来的配偶 令你活到这样甜

削减我挂念你借口

——周柏豪/卫兰《近在千里》

 

有一种固执  得不到喝彩

总担任伟大角色  献奉全部爱

——张智霖《你太善良》


 

【向棋】

如烟  因给你递过火

如火  却也没熔掉我

——陈奕迅《不来也不去》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

被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

那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BEYOND的 《海阔天空》


【仝黄】

喜欢灰  但亦热恋黄

——张国荣《蝶变》

 

你是千堆雪我是长街,怕日出一到彼此瓦解

你是一封信我是邮差,最后一双脚惹尽尘埃

——王菲《邮差》



  【朋化石品】

冬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天空多灰我们亦放亮

一起坐坐谈谈来日动向

漠视外间低温这样唱

——张国荣《春夏秋冬》


心仪男孩长驻于身边

梦要变真也没那样远

生命从未如乐园

也可靠我创做浮现

——容祖儿《黄色大门》


————END————

怀念香港的黄金年代。


评论(32)

热度(50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