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期

杂粮动物
墙头众多

【旭润】假如润玉和旭凤有了孩子

warning:旭凤x润玉/生子/金手指/私设ooc慎入

 

哇300fo了谢谢大家的喜爱!被前篇虐到的姑娘想要魔尊与天帝的甜蜜后续,我就码了个脑洞大纲XD

剧太虐了我快撑不住了,来看甜甜的沙雕文学呀!

脑洞是这俩要是有了孩子妥妥地一统六界的主啊(?)

 


千万年后,沧海桑田,天魔二界签订停战协议,永不再战。

魔尊旭凤亲上天界,天帝润玉大摆宴席,在六界各首领面前与旭凤执酒碰杯,一饮而尽,以示泯恩仇。

天界诸位神仙和魔界诸位将领,看着两位曾是亲兄弟的领袖,忆起两位昔日诸多能载入史册的事迹,由手足同胞走向你死我活,再到如今握手言好。

往事迷离,旧梦难追,不禁令人慨叹天命难测,世事无常,人心易变呐。

 

天帝即位数百年不曾立后。

诸仙议论纷纷,上奏的折子一道接一道,皆如石沉大海,再无讯息。

神仙们思索了很多年,觉得天帝还是没有放下水神锦觅。

众仙唏嘘,心思深沉的新任天帝竟情深意重至此!

 

天帝即位千年,从下界带回一个粉雕玉琢的孩子,称是自己的血脉,真身是一条修习火系术法的黄金龙。此子被册立为太子,从此堵住悠悠众口。

众仙又八卦,太子的母亲竟是修习火系术法的物种,自古水火不相容,是何等存在让痴情如天帝都甘心沉沦?

众仙又发现,这位太子许是修习火系术法的缘故,英勇好武,气势凌人,且常无踪影,并不在九重天久住。

众仙又猜测,莫不是太子生母尚在世?可以天帝如今威赫六界的地位,为何不把她接上天宫?

 

数年后,魔界诞生了一位水系的小公主,却不知何人所出。由于魔尊旭凤手段狠辣威名显赫,无人敢询问公主生母。

魔界举国欢庆,魔尊大宴四方,天帝带着太子亲至道喜。

小公主被抱到魔尊身边,只见一只青鸾的幻影在婴儿身上若影若现,众人齐齐夸赞小公主天生尊贵无双,婴儿却在襁褓中哇哇大哭。昔日大杀四方的魔尊慌乱得像是做错了什么事,手忙脚乱地哄着孩子。

天帝给太子使了个眼色。

天界太子不情不愿地站起来,把小公主抱在怀里探了探,道:“妹...没、没换尿布的缘故!”

魔尊恍然大悟。来贺喜的六界中人忙吹捧太子的知识丰富,于照顾婴孩之事也有研究。

太子镇定道:“昔年邻里有新生儿降生,故而学之一二。”

天帝脸色甚是不好看,魔尊讪讪然笑,不动声色地替天帝挡酒。

 

 

其后千百年,六界太平,各族生灵欣欣向荣,天上地下皆是一片生机。

 

 

又过千年,天界太子倾心魔界鎏英公主之女,追得上天入地,搅得天魔二界不得安宁。天帝头痛,终于允诺册其为太子妃。

后数年,魔界青鸾公主心仪水神锦觅长子,魔界与花界就此联姻。众仙慨叹,锦觅与旭凤这对欢喜冤家做不成伴侣,成了亲家也是命数纠缠了。

由于该传言魔尊陛下睡了好久的空床。

 

再过两千年,天帝润玉宣布退位。

太子即位,册立鎏英公主之女为天后。此外不再册立任何天妃。

原因是鎏英甩着鞭子说你敢给老娘女儿戴帽子。

润玉从此不知所踪。

 

 

太子即位数年,魔界,花界,人界尽皆俯首。

天界不断征兵练阵,枕戈待旦,天帝野心昭然若揭。然而此时的天界与太微天帝在位时不同,新天帝秉公执法,刚正严明,智谋双全,其统治下的天界开启了新的盛世。于是天魔花三界竟皆支持天帝。

又千年,其余二界也归属天帝统治。

天帝真正一统六界,成为了六界之主。

 

新的时代来临了。

 

 ——————————————————————————————

小剧场:#太子心里苦#

 

某年,天帝润玉称积年的旧伤突发,亟需安养身体,数月的政务竟皆交付于太子。

太子面上恭敬领旨,心底开始大骂他不靠谱恋爱脑的亲爹。

数月后,天界太子避开了巡逻的诸位天兵天将,偷偷溜下天宫,潜入了幽冥界。

忘川河千万年如一日的阴冷,太子却像习惯了似的跳上船,跟摆渡的老人打招呼。

摆渡人呵呵笑着,道:“少主回来了。”

太子点点头,跟老人扯着家常。

太子什么都好,就是有点话痨,他亲爹虽然酷爱脑补但是面上闷骚高冷得一批,太子却是脑回路清奇的同时还要将脑补说出口。为此他父亲时常无奈地笑,到底是谁的基因跑偏了?他爹总是冷哼一声,嫌弃地看着儿子,死不承认。

 

想到这,太子扁扁嘴,化为一溜烟入了魔宫。

往日阴森的魔宫充满了喧闹声,魑魅魍魉阎罗鬼面来去匆匆,见到太子竟也停下脚步行礼。太子迫不及待地走进内殿,看见自己的傻爹抱着一团肉嘟嘟的团子,笑得活像失了智。

太子嫌弃地看了亲爹一眼,绕过他走到魔宫大床上,小心地坐在侧边上。床上躺着一个虚弱的男人,发丝凌乱,汗水涔涔,却依旧笑的温暖。

“父亲...你身子怎么样?”

正是天帝润玉!

润玉摸摸太子的头,笑起来,“好得很,过一会我们就能回天界了。去看看你妹妹吧。”

太子听话地点头,魔尊把孩子放到儿子怀里,太子在侍女指导下小心地抱着妹妹。同胞骨肉的感觉十分奇异,太子正要与父亲分享这份喜悦,扭头却见旭凤正抱着润玉,耳鬓厮磨,黏黏腻腻地说着悄悄话。

...又来了这俩人当我不存在吗。太子翻了个白眼,逗弄妹妹去了。

 

 

公主生辰的宴席结束后,魔尊向天帝告饶:“我是真不知道孩子为什么这么会哭...以前儿子可乖了,从不瞎闹的...”

“瞎闹?!”天帝笑得凉薄,“魔尊生活太滋润了,照顾人都不会了。本座天界政务繁忙,需要处理,有劳魔尊照顾公主了。”

“诶诶诶,你身子不好我抱你回去...不是,我送你回去,阿玉!阿玉!”

太子抱着妹妹看着两个爹远去,一脸懵逼。

 

 

魔界某妖:“我好像看见了天界太子来了魔界?”

天界某仙:“为什么天帝的魇兽会在魔界公主身边转?”

花界某精灵:“...噫”

 

 

数千年后,天帝决心退位。

太子哀嚎:“父亲啊你就这么抛下儿子跟我爹养老去了吗!”

润玉轻飘飘看了太子一眼。太子噤声,委委屈屈。

“本座昔年为得帝位机关算尽,终于走到权力巅峰却觉得孤苦无依。好在天命慈悲,事有转机,让我能与爱人有携手白头的机会...然而分隔两界,我终是不忍他一人在黑漆漆血淋淋的幽冥界里。”

润玉回头,眉目苍凉。

“如今你已长大,身为太子又娶得心上人,坐拥天魔花三界为后盾,我很放心把天界交给你。你会是个好天帝的。”

“父帝想你爹了。”

 

“若你有一日成了那六界之主,也许我与你爹爹能光明正大的站在一起,为你贺喜。”

 

天元二十二万年,新任天帝一统六界,成为六界之主。

九重天上六界俯首朝拜,从此开启新的纪元。

筵席间,众人惊奇地发现,千年不曾露面的魔尊旭凤和前天帝润玉竟出现在了同一席位上!

一时间殿内瞠目结舌,旭凤高冷傲气,润玉和煦一笑,视众生的目光为无物。

酒过三巡,众人再往席间看去,两人却不知何时消失不见。

六界轰然,从此话本上的传奇又多了几轮。

———————END—————————

脑洞就是润玉和旭凤有了孩子,第一次生了一条龙,立为天界太子,第二次生了一只青鸾,留在魔界当公主。设定是天帝温润儒雅,太子是修习火系的高傲好战的性格,魔尊杀伐决断,公主却是水系温温柔柔知书达理的性子。然后太子非常疼惜妹妹,做妹妹的保护神。

我真的好吃孩子与父母性格相反的设定啊,那些神仙魔族们又有八卦空间了(?)

真的他俩生的孩子,魔界少主天界太子身份太带感了,妥妥统一六界的人物啊!

感谢评论姐妹的提议,抱住mua~

【青鸾是常伴西王母的一种神鸟,赤色多者为凤,青色多者为鸾。也是传说中的五凤之一。】

评论(15)

热度(1822)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