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期

杂粮动物
墙头众多

【声入人心一周年】梅溪湖CP与名句契合度测试

WARNING:贺声入人心一周年/20对CP混乱组合/打扰tag致歉

*CP有千万种磕法,句子控的自娱自乐,牙酸的掉书袋,不适请避雷,不收刀片。该形式与句子都不属于我,勿上升。

 

 

【阿龙川菜】

 

郑云龙:

蛟龙虽困,不资凡鱼;鸑鷟虽孤,不匹鹜雏

——明《矫志篇》

只因我始终是家庭里的一匹黑羊,混不进你们的白色中去。

——三毛《送你一匹马》

 

阿云嘎:

真正无畏的英雄一定会在心中敬畏一位神灵。

——马可·奥勒留《沉思录》

 

蔡程昱:

那一天我21岁,在我一生的黄金年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吃,想爱,还想在这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浮云。

—— 王小波《黄金时代》

 

鞠红川:

如果你是我的女朋友,我会抓一百只萤火虫送給你,把它们放在绿色的玻璃罐里,永远为你照亮前面的路。我会送你一片青翠的草地,草地上开满了成千上万朵缤纷灿烂的野花,每一朵都不一样。我要把我的脚踏车送给你,每辆车都有一只金黄灿烂的眼睛,它会保护你。我要为你写一篇故事,故事里,你就是那住在白色城堡里的公主。只要你喜欢我,我会送你一个神奇的世界。只要你喜欢我。

——罗伯特·麦卡蒙《奇风岁月》


【云次方】

你最可爱,我说时来不及思索,但思索之后,还是这样说。

——普希金

一个笼子在寻找一只鸟。

——卡夫卡《审判》 

爱情应该给人一种自由感,而不是囚禁感。

——《儿子与情人》

你心虽善感,却从不改变。你灵魂柔顺,却永不妥协。 

—— 拜伦《给奥古丝塔的诗章》

我爱他脚下的土地,头顶上的空气,他触摸过的每一件东西,他说过的每一句话,我爱他所有的神情,每一个动作,还有他整个人,他的全部。

 ——艾米莉·勃朗特 《呼啸山庄》

 

 

【深呼晰】

这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出处不明

我会和他白头偕老,只不过是天各一方。

——《POI》

世间最好的默契,并非有人懂你的言外之意,而是有人懂你的欲言又止。

——瑞卡斯

你好,陌生人。
——电影《偷心》

若他日相逢,我将何以贺你?以眼泪,以沉默。
——拜伦《春逝》

 

【云上深呼晰/大四角】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黄庭坚《寄黄几复》

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不让世界改变我们。

——《熔炉》

 

【小凡高】

我要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会永远等你。无论在什么时候,无论你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 总会有这样一个人。 

——张爱玲《半生缘》

我要在你身上去做,——春天在樱桃树上做的事情。

——聂鲁达《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

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

——余光中《绝色》

你是我温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带着阳光味道的衬衫,日复一日的梦想。

——《恋爱的犀牛》

 

 

【卓玮】

你没有如期归来,而这正是离别的意义。

——北岛《白日梦》

失去的东西,其实从未真正属于你,你不必惋惜。

——《玫瑰的故事》

离开我就别安慰我,要知道每一次缝补也会遭遇穿刺的痛。

——尼古拉斯·斯帕克斯《分手信》

 

【阿加晰】

许多年过去了,人们说陈年旧事可以被埋葬。然而我终于明白这是错的,因为往事会自己爬上来。

——《追风筝的人》

我什么也没有忘,但是有些事只适合收藏,不能说,也不能想,却又不能忘。

 ——史铁生 《我与地坛》

我变老了,我突然发现我老了。 他也看到这一点,他说,你累了。

——杜拉斯《情人》

 

 

【余光】

但凡未得到,但凡失去过,总是最登对。

——林夕《似是故人来》

来吧,捷克的姑娘,给我唱支故乡之歌。

——里尔克《故乡之歌》

我们就到此为止,仅止而已。而且,永远停留于此。

——杜拉斯 《广岛之恋》

故乡的歌是一支清远的笛,总在有月亮的晚上响起。

——席慕蓉

 

【棋昱】

但愿你的道路漫长,充满奇迹,充满发现。

——卡瓦菲斯《伊萨卡岛》

所有漂泊的人生都梦想着平静、童年、杜鹃花,正如所有平静的人生都幻想伏特加、乐队和醉生梦死。

——弗朗索瓦丝•萨冈

 

【昱剑】

遇见是两个人的事,离开却是一个人的决定。

——米兰·昆德拉

我遇见你,我记得你,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

——杜拉斯《情人》

 

【龚方】

我遇到过很多人。
有人让我发烧,我以为那是爱情,结果烧坏了所有。
有人让我发冷,从此消失在生命里。
有人让我觉得温暖,但仅仅是温暖而已。
只有你,让我的体温上升0.2℃。
——《巴黎野玫瑰》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村上春树 《舞!舞!舞!》

 

【佳昱】

你的眼睛,是我的军队,我的军旗。

——达尼埃尔·布朗热《交流》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海子

 

【南北双一】

我的勇气和你的勇气加起来,对付这个世界总够了吧?

——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其实爱情是有时间性的,认识得太早或太晚都是不行的,如果你在另一个时间或空间认识我,这个结局也许会不一样。

——《2046》

 

【亦鹤】

一片春愁待酒浇。江上舟摇,楼上帘招。秋娘渡与泰娘桥,风又飘飘,雨又萧萧。

何日归家洗客袍?银字笙调,心字香烧。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蒋捷《一剪梅·舟过吴江》

生同春光,死同玫瑰,蝴蝶的一生不知忧愁。

——拉马丁《蝴蝶》

 

 

【云中书/静水流深/杨晰】

我爱你,关你什么事?千怪万怪也怪不到你身上去。

——张爱玲《沉香屑:第一炉香》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越人歌》

我永恒的灵魂,注视着你的心,纵然黑夜孤寂,白昼如焚。

——兰波

 

 

【大凡高】

有一种爱情,是插在心上的刀。

——莫言《生死疲劳》

镜子是骄傲的酿造器,同时也是自满的消毒器。

——夏目漱石《我是猫》

 

【翅膀】

如果我捉不住他,留不下他,我会让他飞。因为他有自己的翅膀,有选择属于自己的天空的权利。

——村上春树

醉过才知酒浓,爱过方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诗,正如我不能做你的梦。

——胡适《梦与诗》

 

 

【仝黄/初见组】

一路上,我一直对一件事感到很奇怪,那就是我们居然没有说再见。即使我们能再见面,我也不知道那将是何年何月。我确信在那一刹那,我们俩都忍着没有哭出来。

—— 吉米・哈利 《万物有灵且美》

即使人生要学会不断放下,最令人难过的还是没有好好的道别。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1975】

世界上最美妙的莫过于如此,在不谙世事的年纪,对生活的全部期待就是绚烂的理想本身。

——赫恩尼曼

在这样的年龄,生活还没有撞疼我们,责任感和悔恨也还都不敢损伤我们,那时我们还敢于看,敢于听,敢于笑,敢于惊讶,也敢于做梦。

——托马斯·曼《布登勃洛克一家》

年轻时,我们彼此相爱却浑然不知。

——叶芝

 

 

————END————

一周年快乐,我爱的人们,愿你们永远年轻,永远赤诚,永远滚烫热烈,壮阔奔腾。

梅溪湖没有意难平!声音穿过冬天,唱!


评论(87)

热度(4139)

  1. 共2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